全民電廠的BANNER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什麼是全民電廠?

2021.06.16


《能源轉型白皮書》中提到:「公民電廠係以公民為主體,自主性設立相關組織,透過集體出資、付出勞力、物資或資源等方式,取得一定所有權或股權,並參與電廠之營運。」

 

依上述論點,「公民參與」是逐步邁向2025非核家園的關鍵目標。

 

參與度不高的全民電廠?

       全民電廠可以透過網路群眾募資、自建自用、出租屋頂等形式去參與,2009年《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通過,政府提供20年保證價格收購的躉購制度,計畫上理應是樂觀的,但建置一個電廠的管理包含監控、保養、維修、天災風險的控管,每個環節都很重要並且專業,因許多未知以及經濟考量,讓大多民眾參與度並不熱絡。

 

全民電廠的存在價值?

       這場關乎人類與環境的無限賽局中,我們思考如何為環境多付出一點,讓跟我們一樣在意環境的你們能夠更安心加入這場賽局,因此我們思考許久決定成立全民電廠,用我們既有的專業能力,打造一個讓群眾用輕鬆且安心的形式去參與電廠的運作,同時還能獲得穩定被動收入。

 

是否需要擁有自己的電廠?

       因為我們相信在安心的狀態下,更能夠帶著輕鬆的心去感受,擁有一座電廠是什麼樣的狀態,進而去評估是否想建置屬於自己的電廠,或者選擇把閒置屋頂出租,讓專人管理的同時還能多一筆額外收入。 無論哪種型式,我們相信只要透過自身的參與,對於永續綠能的議題就會更加關注與重視,這也是擁有專業技術的我們能為地球盡的一點力量。

 

邀請對環境關注的你,歡迎你在下方「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在這裡你可以獲得電廠開賣的第一手資訊哦。

 

投票結果

全民電廠運作模式

全民電廠,是一個提供全民以小額資金參與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 您不需提供場地也不須管理電廠,只要用小額資金透過全民電廠認購太陽能板後委託進行管理,即可享有台電20年的躉售收益

認識全民電廠

「能源的共享經濟」為全民電廠的核心概念 以太陽能板為單位的認購模式讓全民都能輕鬆成為電廠投資受益者 享有太陽能賣電獲利,創造穩健報酬

全民電廠的運作模式

不管您是土地、屋頂的持有者或是電廠的投資人,透過全民電廠 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讓您的理財規劃安心又有保障

什麼是全民電廠?

透過全民電廠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