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廠的BANNER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淨零行動 RE100開啟企業綠電時代

2021.12.30


 

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不只各國政府開始能源轉型計畫,企業也紛紛與時俱進朝向淨零碳排的目標努力,2014年因為各地氣溫飆破歷年新高,氣候變遷因而受到全球重視,在這一年「RE100」是由氣候組織與碳揭露計畫發起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就此開啟企業綠電的時代。

 

什麼是RE100?

RE100的含意是什麼呢?RE(Renewable Energy)指的是再生能源,100指的是百分之百,RE100的意思便是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RE100認可的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生質能(包含沼氣)、地熱、水力與風力,都是台灣目前所發展的再生能源,加入RE100的企業在全球各地營運據點所使用的電力都必須來自再生能源,並公開承諾於2020年至2050年間達成百分之百使用綠電,以及逐年提報使用進度。

 

近年來,許多大企業也加入了減碳行列,包含Apple、IKEA、Google、BMW、Nike…等國外知名企業,而這樣的永續理念也吹進台灣,加入的台灣企業包含台積電、宏碁、大江生醫、歐萊德…等國內知名企業,宣示將達成2050淨零目標,讓綠電成為未來企業的競爭力。

 

台灣中小企業行動-RE10x10

RE100促成綠電市場交易火熱,大型企業相繼宣告轉用再生能源,也開始要求其供應鏈也必須能源轉型,然而對於97%企業為中小企業的臺灣來說,有沒有一種商業模式,既能獲利,又可友善環境?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在2020年也因此發起了臺灣再生能源倡議行動「RE10x10」,宣示在 2025 年至少達成總用電量10%的綠電使用,並致力邁向 2050 年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

 

目前已有52家台灣企業響應,包含知名影音平台CATCHPLAY、屈臣氏、茶籽堂、台灣大哥大、元大金控…等企業,針對加入的企業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協助診斷電力的使用狀況,估算可負擔的再生能源方案,並舉辦論壇與講座,提供一個交流與分享綠電使用的平台。

 

企業綠電時代來臨,您準備好了嗎?

不管企業是加入「RE10X10」或是「RE100」,都有助於提升企業形象,也可以藉由平台互相切磋使用再生能源的心得,包括如何取得綠電、設備維護等問題都能得到解答,透過企業的串聯,因應政策變動,一同改變市場與地球環境。

 

為什麼全球都在倡議要使用再生能源呢?那是因為對於企業來說,使用綠電不只對環境有益,更能降低成本,創造環境與經濟雙贏的局面,過去十年,再生能源的建置成本也下降許多,而且歐盟將在2023年起收取碳關稅,對於全球各大產業來說影響甚鉅,台灣也開始擬定要分階段收取碳費,對於台灣各產業更是不小的衝擊,在未來淨零行動將成為各企業的標配,面對企業綠電時代的來臨,您準備好了嗎?

 

台灣綠電企業行動RE100RE10x10

 

響應環境永續企業綠電

 

延伸閱讀

賣冰淇淋也能改變世界?!CSR的影響力

COP26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懶人包

SDGs永續發展目標是什麼?

太陽能模組能維持20年安全的秘訣

投票結果

全民電廠運作模式

全民電廠,是一個提供全民以小額資金參與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 您不需提供場地也不須管理電廠,只要用小額資金透過全民電廠認購太陽能板後委託進行管理,即可享有台電20年的躉售收益

認識全民電廠

「能源的共享經濟」為全民電廠的核心概念 以太陽能板為單位的認購模式讓全民都能輕鬆成為電廠投資受益者 享有太陽能賣電獲利,創造穩健報酬

全民電廠的運作模式

不管您是土地、屋頂的持有者或是電廠的投資人,透過全民電廠 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讓您的理財規劃安心又有保障

什麼是全民電廠?

透過全民電廠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