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廠的BANNER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賣冰淇淋也能改變世界?!CSR的影響力

2021.12.23


 

誠如標題,您相信賣冰淇淋也能改變世界嗎?近年,社會企業責任(CSR)越來越受到市場上的重視,也是近來企業經營的必修學分,各大企業都開始為此有所行動。為什麼企業社會責任會如此重要呢?企業核心價值究竟能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力?就讓我們來看看Ben & Jerry’s的例子吧!

 

有個性的冰淇淋帶來改變

Ben & Jerry’s是美國一家生產冰淇淋的公司,是由柯恩和格林菲德共同創辦,他們的企業核心價值是——我們相信冰淇淋可以改變世界。他們利用商業的力量來改善社會與環境問題,他們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我們喜歡製作冰淇淋——但利用我們的業務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讓我們的工作有了意義。」,公司的所有成員在這個核心價值的帶領之下,無不身體力行去實踐。

 

他們在各個層面都是以價值觀導向做出決策與執行,像是人事、採購等方面,力求人權和種族平等,實現再生農業與動物福利,還有減少環境負擔。他們在官網上寫道:「地球如果融化了,就毀了;冰淇淋也一樣。」,而這些並不是口號而已,他們是真的要用冰淇淋來改變世界,他們將製作冰淇淋所產生的廢物和廢水轉化成有價值的沼氣,不僅減少食物的浪費還能產出可用的再生能源,再用來提供農場發電。

 

Ben & Jerry’s執行長麥卡錫表示,企業是改變社會的一股力量,唯有勇於對這些議題發聲,才能讓世界更為美好。像是Ben & Jerry’s推出「卡佩尼克改變炫風」的純素冰淇淋口味時,有部分資金就流向美式足球員卡佩尼9克設立的《Know Your Rights Camp》組織,為它對抗種族主義的努力給予資金贊助;麥卡錫認為企業需要竭盡所能,讓世界成為更美好、而非更糟糕的地方。

 

信念為員工帶來使命感

而這就是信念的重要性,如果沒有由上而下的實際行動,是無法像Ben & Jerry’s這樣全體動員,進而去影響與改變大環境。所以強化這樣的信念,讓員工發自內心對公司核心價值產生認同感,並找到自己的使命感與目標,藉此也能提高員工生產效率,為公司創造更高的企業價值。

 

尊敬萬物帶來消費力

根據歐睿市調公司發布的年度預測報告指出,愈來愈多消費者要求企業應在保護社會福祉與自然環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報告顯示,消費者對社會與環境議題的重視程度高出以往,並希望企業能承諾讓世界更乾淨、安全與平等。

 

Ben & Jerry’s的企業核心價值,也為他們吸引了各地的消費者以行動支持他們的冰淇淋,他們勇於做許多企業不敢做的事,卻反而吸引更多忠實的消費者,因為他們尊敬地球、環境與社會。

 

群創能源的核心價值?

群創能源的核心價值是創造友善生活,我們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永續與改變現狀,讓客戶有更好的服務體驗,說出口的承諾我們使命必達,因為客戶的信任與成功是我們最在意的事,並且相信從自己開始能改變世界。

 

我們也從生活開始落實友善環境,不忽視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習慣,像是公司內部推動使用環保餐具、隨手關燈等,同時也重視每位員工的生活與福利,打造具挑戰性、有樂趣的工作環境,鼓勵創新、共同創造更多可能。

 

如何創造企業核心價值?

近年來,社會與環境議題的相關專有名詞已是不可不知的,從「企業社會責任」(CSR)延伸出有明確目標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再到現今企業都想加入的「RE100」,都是企業可以著手了解與思考自己企業核心價值的方向,或是善用「黃金圈法則」,來找出企業的為什麼。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所助益,就像群創能源的核心價值一樣,幫助客戶成功是我們最在意的事。

 

以下文章能幫助您找到企業的核心價值

 

SDGs永續發展目標是什麼?

 

台灣能源安全危機?再生能源是曙光

 

廠房悶熱影響員工效率?室內降溫的秘密

 

「淨零」「碳中和」?減碳專有名詞一次搞懂

投票結果

全民電廠運作模式

全民電廠,是一個提供全民以小額資金參與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 您不需提供場地也不須管理電廠,只要用小額資金透過全民電廠認購太陽能板後委託進行管理,即可享有台電20年的躉售收益

認識全民電廠

「能源的共享經濟」為全民電廠的核心概念 以太陽能板為單位的認購模式讓全民都能輕鬆成為電廠投資受益者 享有太陽能賣電獲利,創造穩健報酬

全民電廠的運作模式

不管您是土地、屋頂的持有者或是電廠的投資人,透過全民電廠 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讓您的理財規劃安心又有保障

什麼是全民電廠?

透過全民電廠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