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廠的BANNER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廠房悶熱影響員工效率?室內降溫的秘密

2021.10.12


 

近年,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嚴重,連帶影響台灣連日高溫的時間更長,裝設鐵皮屋頂的工廠和畜舍,在陽光的照射下,使得室內悶熱不已,室內員工個個汗如雨下,汗水浸濕全身,黏膩的感覺非常不舒服。

 

您知道嗎?悶熱的環境也會影響到員工的工作心情,心浮氣躁之下連帶的工作效率也會變差,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是否讓您受不了了呢?群創幫您找到消暑救星囉!

 

廠房消暑救星

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可以讓室內降溫?您沒看錯,真的可以幫助降溫喔!只要運用群創專業技術,就可以輕鬆達到明顯降溫效果,讓群創帶您一探究竟吧!

 

1.太陽能板吸收熱能

 

裝設太陽能模組後,只要太陽光照射屋頂時,會先由太陽能板吸收太陽輻射的熱能,達到第一層降溫作用。

 

2.雙層屋頂阻絕熱能

 

但是,要做到室內降溫3-5度的效果,群創研究發現,拉高太陽能模組與屋頂的距離到特定高度,使其形成雙層屋頂,中間的空隙就有利於風向帶走熱氣,並形成隔熱空氣層,阻絕原有屋頂上的熱能,使體感溫度明顯下降,可以從45度下降至32度左右的效果

 

 

室內降溫的額外收穫

工廠和畜舍內部酷熱不已,但裝設太陽能板後,室內降溫明顯,工作環境變得舒適,員工不再心浮氣躁,工作效率跟著提高,容易受溫度影響的產品,品質也變得穩定,產能與品質都有所提升。而屋頂出租還能增加收入,或是自發自用也能省下不少電費,只是裝設太陽能板,就有這麼多額外收穫,是不是一舉數得呢?

 

結語

工作環境是影響產品品質的關鍵,體恤員工、提供員工好的工作環境,也是社會企業責任的一環,建置太陽光電並不會花費過多的成本,卻能帶來長遠的效益,也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的美事,群創善於推廣美的事物,與您共同打造舒適環境。

 

 

室內降溫去→綠化閒置屋頂

 

 

我要翻新畜舍屋頂→屋頂急救站

 

 

延伸閱讀

 

畜舍新面貌 創造20年被動收入

 

看見需要|攜手打造美好環境 Feat.惠朋國際

 

為孩子遮陽避雨 如何建造永續風雨球場?

 

該如何成就美酒?酒類商機大公開!

投票結果

全民電廠運作模式

全民電廠,是一個提供全民以小額資金參與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 您不需提供場地也不須管理電廠,只要用小額資金透過全民電廠認購太陽能板後委託進行管理,即可享有台電20年的躉售收益

認識全民電廠

「能源的共享經濟」為全民電廠的核心概念 以太陽能板為單位的認購模式讓全民都能輕鬆成為電廠投資受益者 享有太陽能賣電獲利,創造穩健報酬

全民電廠的運作模式

不管您是土地、屋頂的持有者或是電廠的投資人,透過全民電廠 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讓您的理財規劃安心又有保障

什麼是全民電廠?

透過全民電廠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