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廠的BANNER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台灣能源安全危機?再生能源是曙光 (2022.3月更新)

2021.10.08


台灣能源安全危機?再生能源是曙光

 

基於能源安全問題,2016年政府提出「非核家園」的政策,便開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來逐步取代對環境造成污染的非再生能源,而許多企業為了貫徹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也紛紛響應建置或使用再生能源。為什麼再生能源對於政府與企業如此重要呢?以下將為您說明發展再生能源的必要性。

 

台灣能源安全可能引發國安問題?

「能源安全」是國家安全的一環,最常見的能源安全問題便是能源缺乏,台灣有97.8%能源仰賴進口,一旦來源受阻,全國民生與經濟便會出現危機。既要提高能源自產率又要兼顧安全永續,因此光是小小的台灣就發展了五項再生能源,以維持能源多樣性,提升台灣的能源安全。

 

近日受到烏俄戰爭的影響,也使得能源安全危機受到各國的重視,歐盟也欲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能源依賴,而台灣這樣的海島型國家,也更應該重視能源問題,不過度依賴進口能源,提高再生能源比例,才能守住國家能源安全。

 

太陽能為台灣再生能源中的發電主力,太陽能板不會產生有毒物質汙染環境、不會危害人體,退休後的太陽能板也有完整的回收處理流程,不僅對環境友善,也是很安全的能源喔!

 

延伸閱讀

 

太陽能發電會造成污染嗎?

 

太陽能板退休後怎麼處理?

 

惠朋用愛實現能源永續

近年來,隨著環保、資源分配及永續發展等議題逐漸受到重視,「企業社會責任」(CSR)的概念也隨之興起,簡單來說,就是企業除了考慮經濟發展,也要為社會、環境永續做出貢獻。

 

專門製造汽車底盤零件的惠朋國際,便是以「愛」為出發點來培育人才,以及實踐環境永續,透過舉辦環境教育講座和課程,還有在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設施,來傳達友善環境的理念。

 

惠朋國際用愛實現能源永續

 

延伸閱讀

 

看見需要|攜手打造美好環境 Feat.惠朋國際

 

賣冰淇淋也能改變世界?!CSR的影響力

 

如何響應環境永續的賽局?

SDGs是由聯合國制定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也是許多企業實踐CSR的重要指標,其中,第七個目標便是可負擔的潔淨能源,「確保所有人都可取得負擔得起、可靠、永續及現代的的能源」,而再生能源便是那道曙光。

 

永續發展目標 SDGs 7 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延伸閱讀

 

SDGs永續發展目標是什麼?

 

用電大戶條款補給包

 

想要加入這場環境永續的賽局,最簡單的方式便是設置和購買綠電,實踐CSR並不會與企業獲利互相牴觸,反而能增加企業形象與合作機會,綠電就是企業未來的競爭力。

 

響應環境永續→企業綠電

 

 

看完有關再生能源的介紹,是否對再生能源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


想知道更多再生能源的知識,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nstagram🌱


想知道更多太陽光電相關問題,也可以使用我們的線上客服📞

投票結果

全民電廠運作模式

全民電廠,是一個提供全民以小額資金參與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 您不需提供場地也不須管理電廠,只要用小額資金透過全民電廠認購太陽能板後委託進行管理,即可享有台電20年的躉售收益

認識全民電廠

「能源的共享經濟」為全民電廠的核心概念 以太陽能板為單位的認購模式讓全民都能輕鬆成為電廠投資受益者 享有太陽能賣電獲利,創造穩健報酬

全民電廠的運作模式

不管您是土地、屋頂的持有者或是電廠的投資人,透過全民電廠 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讓您的理財規劃安心又有保障

什麼是全民電廠?

透過全民電廠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