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廠的BANNER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太陽光電的三種型式

2021.06.17


太陽光電的三種型式

太陽能是很好的再生能源,您知道太陽光電有哪幾種型式呢?帶您了解太陽光電的各種型式與其優缺點,並解答群創能源為什麼會選擇專注於屋頂型太陽光電。

 

推動太陽能的五大好處?

● 減少排碳。

● 減少空汙。

● 舒緩尖峰用電壓力。

● 提高能源自給率,促進國內經濟成長。

● 讓核能走向除役,達成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

群創能源為何選擇專注屋頂型太陽能光電?

屋頂型太陽能光電主要架設於現有建築物上方,有效利用現有已開發空間,我們秉持著友善環境的初心,期望提供再生能源的同時能夠同步解決商用廠房、農用畜舍、自用住宅會遇到的問題,像是改善工作場域讓工作環境更涼爽、住家屋頂可以多出利用空間…等優點,讓愛護地球的夥伴擁有更好的使用環境。

 

屋頂型太陽能光電分為棚架式與平鋪式。


屋頂型太陽能光電分為平鋪式與棚架式

|除了屋頂型太陽光電外,還有以下兩種型式。

地面型太陽能光電

一大片發電廠在德國、法國、澳洲等國家因土地較遼闊所以經常可見,相較於台灣人口多、土地小、生態豐富,因此在發展地面型太陽光電時需要更仔細評估,才能夠滿足太陽光電對環境友善的期望,早年倉促開放農電共生,造成假種田真種電的亂象,也在社會的爭議下快速喊停。


目前政府僅開放地面型光電設置於掩埋場、水庫埤塘、鹽業用地、嚴重地層下陷、受污染或易淹水等不利耕作地區。

 

地面型太陽能光電主要分為固定式與追日式。


地面型太陽光電分為追日式與固定式
 

延伸閱讀

 

農業綠能發展資訊網

 

水面型太陽能光電

水面型太陽能光電是將設備設置於水庫、滯洪池、埤塘、魚塭、淨水場及堤防等,分別由經濟部水利署及農委會作為主管單位,進行規劃及推動。

 


全國最大「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在台南 年發電800萬度

全國最大「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在台南 年發電800萬度

 

水面型太陽光電的支撐結構有分為浮動及固定式兩種方式,實際上會依照地形、自然界中水的變化、運動等的各種現象去評估,進而選擇架設形式。

 

水面型太陽能光電的特點

● 減少佔用土地資源

● 減少水體的水分蒸發

● 減少水質優養化的情形

● 水體助於太陽光電系統的冷卻

延伸閱讀

 

● 水域型太陽光電的挑戰:在水面設置太陽能板前,該考慮什麼問題?

 

● 水利署:關於水面型太陽光電的Q&A

 

溫暖傳遞 價值永續

群創能源秉持著創造友善生活的初心,運用現有空間去思考,如何發展再生能源的同時運用太陽能模組來改善現有環境,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這份溫暖可以傳遞出去。

投票結果

全民電廠運作模式

全民電廠,是一個提供全民以小額資金參與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 您不需提供場地也不須管理電廠,只要用小額資金透過全民電廠認購太陽能板後委託進行管理,即可享有台電20年的躉售收益

認識全民電廠

「能源的共享經濟」為全民電廠的核心概念 以太陽能板為單位的認購模式讓全民都能輕鬆成為電廠投資受益者 享有太陽能賣電獲利,創造穩健報酬

全民電廠的運作模式

不管您是土地、屋頂的持有者或是電廠的投資人,透過全民電廠 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讓您的理財規劃安心又有保障

什麼是全民電廠?

透過全民電廠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