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廠的BANNER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資源匱乏的希望-太陽能

2021.11.01


 

世界上還是有許多環境條件差、資源較為匱乏的國家,面臨缺水缺電的危機,太陽能是再適合不過的可再生資源,該如何應用太陽能為他們創造出更便利的生活,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以下將為您介紹五個活用太陽能的成功案例。

 

1.西非奈及利亞太陽能冷藏室

西非奈及利亞的農產品配送時間過久,人為保鮮能力不足,造成國家有30%的蔬果腐爛,一間新創公司在農場、市場或靠近攤商的地方設置冷藏室,並由屋頂的太陽能電板提供電力。攤商們可以租用冷藏室內的空間,讓他們的庫存保持新鮮。

 

圖片來源:ColdHubs

 

2.東非烏干達太陽能餐車

在東非烏干達,缺電是生活中必須面對的課題,更是困擾了在晚上營業的小吃攤販,夜間缺電就無以為繼,當地的家具公司便創造了太陽能餐車,不僅能提供照明還能提供車上設備的所有電力,解決了小吃攤販的缺電煩惱。

 

圖片來源:Musana Carts

 

3.加薩太陽能產水機

加薩走廊長期在戰亂中,當地居民水源遭受汙染、缺乏飲用水,以色列新創公司就利用太陽能驅動從空氣中提取引用水,解決居民們的飲水問題。

 

圖片來源:Watergen

 

4.西非迦納太陽能洗手台

西非迦納的一位製鞋匠,有感當地人衛生意識不足,就與弟弟一起發明了太陽能洗手台,運用回收材料製作,還有自動感應洗手裝置,希望推動當地的洗手文化。

 

圖片來源:SolaWash

 

5.印度偏鄉太陽能平板電腦

來自中國的Susan Lee,看到印度偏鄉需要仰賴煤燈照明,回到中國後就發明了太陽能照明設備,並進而研發出太陽能平板電腦,提供給印度偏鄉人們防治新冠疫情。

 

圖片來源:Power Solution

 

太陽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能夠靈活運用的自然資源,對於我們來說缺水缺電可能是遙不可及的事情,可是對於資源匱乏的國家來說卻是常態,而太陽能便是他們的救贖與希望。

 

下方投票支持你最喜歡的太陽能應用👇

介紹了這麼多的太陽能應用,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投票
投票結果

全民電廠運作模式

全民電廠,是一個提供全民以小額資金參與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 您不需提供場地也不須管理電廠,只要用小額資金透過全民電廠認購太陽能板後委託進行管理,即可享有台電20年的躉售收益

認識全民電廠

「能源的共享經濟」為全民電廠的核心概念 以太陽能板為單位的認購模式讓全民都能輕鬆成為電廠投資受益者 享有太陽能賣電獲利,創造穩健報酬

全民電廠的運作模式

不管您是土地、屋頂的持有者或是電廠的投資人,透過全民電廠 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讓您的理財規劃安心又有保障

什麼是全民電廠?

透過全民電廠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