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廠的BANNER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永續城鄉美學從屋頂開始

2021.11.11


 

 

城市美化的概念最早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當時歐美掀起了一股城市美化運動風潮,主要目的是促進和諧的社會秩序、提高生活質量,有助於消除社會弊病。而現今的城市美化也結合了永續的概念,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

 

 

SDGs11:永續城鄉

 

為所有人提供安全、負擔得起

以及永續的交通運輸系統

住宅和公共空間

並減少城市與鄉鎮對環境的有害影響

其中包括空氣品質與廢棄物管理

 

聯合國發表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中,第11項目標便是「永續城鄉」,在城市與鄉鎮經濟成長的同時,也消耗了不少能源與碳排放,減碳也是城鄉的重要課題。

 

美化運動從屋頂開始

各國要提倡永續城鄉的第一步,便是宣導甚至強制建築屋頂裝設太陽能板,希望在2050年之前,達成碳中和為目標。並且常會結合綠建築的概念,讓整體建築變得美觀又實用,像是德國「綠屋頂」計畫,就將植物與太陽能屋頂結合,綠屋頂既可對抗炎熱,也具有冷卻效果,又像是海綿一樣可儲存雨水,可以說是因應暖化與暴雨的一大利器。

 

圖片來源:ZinCo

 

圖片來源:Tucker English

 

在台灣屋頂型太陽能是非常盛行的,屋頂加裝太陽能板不僅美觀,還能幫您的屋頂降溫3-5度,減少用電量,出租屋頂還能節省電費,幫您帶來額外收入。群創是以人為本的企業,能為您打造兼具美觀的太陽能屋頂,還提供了二十年的保固和後續維運,陪您一起低碳生活。

 

城鄉推動能源轉型

根據IEA零碳排情境,要達到2050年零碳目標,必須增加全球潔淨能源的投資,讓能源快速轉型,此舉能讓電動車公共充電樁和太陽光電在2050年快速增長,也能大幅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改善城鄉的空氣品質。

 

太陽能帶來的效益可不只這些,還能運用在城鄉的各個角落,像是車站建築結合太陽能板,電動公車結合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太陽能路燈...等,這些應用大大提升了我們的生活品質,能源轉型並不困難,只要付出行動,就能實現淨零碳排放、減緩地球暖化的目標。

 

 

我要美化屋頂綠化閒置屋頂

 

 

與SDGs相關的文章

 

台灣能源安全危機?再生能源是曙光

 

SDGs永續發展目標是什麼?

 

廚餘有解方?黑水虻的循環經濟學

投票結果

全民電廠運作模式

全民電廠,是一個提供全民以小額資金參與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 您不需提供場地也不須管理電廠,只要用小額資金透過全民電廠認購太陽能板後委託進行管理,即可享有台電20年的躉售收益

認識全民電廠

「能源的共享經濟」為全民電廠的核心概念 以太陽能板為單位的認購模式讓全民都能輕鬆成為電廠投資受益者 享有太陽能賣電獲利,創造穩健報酬

全民電廠的運作模式

不管您是土地、屋頂的持有者或是電廠的投資人,透過全民電廠 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讓您的理財規劃安心又有保障

什麼是全民電廠?

透過全民電廠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