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廠的BANNER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部落格

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
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

太陽能也能拍電影?太陽能創造無限可能!

2023.03.23


太陽能也能拍電影?太陽能創造無限可能

 

太陽能在電影裡有哪些作用呢?太陽能不僅僅是出現在電影裡的那些太陽能應用而已,還能用來拍攝電影喔!是不是覺得太陽能很神奇呢?以下就為您介紹和太陽能相關的電影!

 

 

 

 

太陽能片單#01 不丹是教室

 

電影《不丹是教室》是一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敘述一位嚮往到澳洲當流浪歌手的年輕老師,被派往偏鄉魯納納教書,並從中找到教學的價值與歸屬感。

 

拍攝過程中完全使用太陽能電力,該部電影的導演巴沃說:「我想讓有意以太陽能拍片的人知道,這麼做是可行的。」

 

為了改善當地人的生活,劇組在離開魯納納時,把太陽能充電池和發電機設備都捐給當地的學校、醫院和村莊,讓當地終於有電力可以使用。

 

電影《不丹是教室》劇中提到終年積雪的山脈,傳說中是雪獅居住的地方,但是雪量卻逐年遞減,如今雪獅可能已不復存在,不覺得與現實生活中有些許相似之處嗎?
 

延伸閱讀

 

電影《不丹是教室》幕後解析:幸福是什麼?

 

太陽能片單#02 瓦力

 

動畫電影《瓦力》描述了未來的地球因為堆積如山的垃圾導致污染嚴重,人類都移居到外太空居住,留下太陽能機器人「瓦力」負責在垃圾堆中整理環境,七百年後人類派出機器人「伊芙」到地球觀察環境變化,瓦力也因此被時髦的伊芙所吸引,為了追隨伊芙而展開太空冒險之旅。

 

瓦力是一款太陽能機器人,當他能量不足時,會爬上工作間的屋頂,展開摺疊式太陽能電池板為自己充電。

 

故事背景設定的地球因為垃圾、汙染以及資源耗盡而喪失生機,這也正是我們最不希望看到的未來,如果不想要有這樣的未來,我們應該更重視自己的消費習慣,養成少買東西、少丟東西,不浪費以及不亂丟垃圾的習慣,珍惜我們現有的資源以及能源,對大自然的破壞就能少一點。

 

太陽能片單#03 哆啦A夢:大雄與雲之王國

 

動畫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雲之王國》描述大雄與哆啦A夢等人一起在雲上建造夢想王國,並發現了住在天上聯邦的人類,因為地球人不斷破獲環境導致天上聯邦的人類瀕臨滅絕,因此決定實行「諾亞方舟」計畫把地球沖毀重新開始,大雄一行人便想辦法阻止這項計畫的進行。

 

哆啦A夢在劇中拿出了道具——太陽能車,使用太陽能車來往於雲之王國與人間,劇中也帶出維護絕種動物以及使用乾淨無污染的能源(太陽能發電)等概念。

 

劇中捉走瀕臨絕種動物的人類,也反映出現實社會那些走私動物、木材和參與非法交易的人們,保護這些瀕臨絕種動物應該是保護他們的棲息環境以及保護他們不受迫害,買賣只是加速滅絕的幫兇,維護環境的表現就是不購買這些走私物,杜絕非法交易行為!

 

結語

 

太陽能在我們生活中逐漸普及,不僅是潔淨的能源,在電影裡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創造了可愛的太陽能機器人、方便無汙染的太陽能車甚至還能透過太陽能來拍電影,這些電影也讓我們深刻了解環境與大自然的重要性,不能因為我們的方便而讓其遭受破壞,透過你我的努力不讓地球變得殘破不堪,也邀請您一同觀賞這些與太陽能有關的電影,除了寓教於樂也發人深省呢!

 

 

延伸閱讀

 

資源匱乏的希望-太陽能

 

過年大掃除 斷捨離秘訣大公開


半夜睡不著覺 把環境永續唱成歌

 

為什麼零廢棄生活更快樂?掌握七大原則

投票結果

全民電廠運作模式

全民電廠,是一個提供全民以小額資金參與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 您不需提供場地也不須管理電廠,只要用小額資金透過全民電廠認購太陽能板後委託進行管理,即可享有台電20年的躉售收益

認識全民電廠

「能源的共享經濟」為全民電廠的核心概念 以太陽能板為單位的認購模式讓全民都能輕鬆成為電廠投資受益者 享有太陽能賣電獲利,創造穩健報酬

全民電廠的運作模式

不管您是土地、屋頂的持有者或是電廠的投資人,透過全民電廠 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讓您的理財規劃安心又有保障

什麼是全民電廠?

透過全民電廠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